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鲜言策划1001项议案 涉8宗案件被罚34亿

2017年02月24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个人操纵匹凸匹和慧球股价,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涉嫌犯罪将移送司法机关
证监会拟对ST慧球(600556.SH)前“隐身”实际控制人鲜言等人作出重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34.8亿元!证监会拟对ST慧球(600556.SH)前“隐身”实际控制人鲜言等人作出重罚。鲜言被认定策划实施了年初轰动资本市场的“1001项议案”事件。

  2月24日,证监会通报鲜言等人牵涉八起信息披露及市场操纵违法违规案,拟对鲜言等主体作出行政处罚,总共拟罚没金额近34.8亿元,其中针对鲜言个人的处罚金额约为34.7亿元,上市公司匹凸匹(600696.SH)和ST慧球(600556.SH)分别将被罚500余万元和800余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