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加强并购重组商誉审核 引导估值回归

2017年02月0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公司实际经营业绩低于或高于曾公开披露过的本年度盈利预测20%以上的,应当从收入、成本等方面说明造成差异的原因,严打承诺失信行为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两会”渐近,各部委开始对两会提案议案进行答复。针对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关于加强对并购重组商誉有关审核及披露的监管的提案》,证监会于2月8日正式答复,表示要加大审核力度,形成监管威慑;强化业绩补偿监管,引导市场估值回归。

  证监会在答复中称,近年来,上市公司向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之外的特定对象购买资产的并购行为日益增多,标的资产的估值增值率也逐年攀升,导致上市公司商誉不断提高。为此,证监会确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充分披露估值合理性及相关风险,规定重大资产重组应充分披露采用不同估值方法的基本情况、不同估值方法结果的差异及原因、最终确定估值结论的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