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整肃发审纪律 拒绝无事由礼节性拜访

2017年01月20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发行部将敞开正门,最大限度地满足当事人正常合理的沟通需求;另一方面当事人要遵守沟通、接待规定,避免不必要的礼节性来访
资料图:证监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发行部一向门庭若市,除了受理、反馈意见、发审会问询与陈述、核发核准批文等法定沟通程序外,发行部门还承担着大量的接待沟通工作。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月20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无具体事由的礼节性拜访、与发行业务无关的中介机构和人员来访、首次书面反馈意见告知前的来访、与发行审核工作无关的来访等不属于沟通、接待事项。

  张晓军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发行监管服务水平,及时满足发行人正常的业务沟通需求,多渠道防范发行审核廉政风险,证监会对发行审核接待制度进行了完善,制定了《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工作预约接待办法》(下称《预约接待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