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关注并购重组五大风险 杠杆首当其冲

2017年01月21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并购重组事后问询重点关注杠杆风险、跨界风险、整合风险、减值风险及交易风险

  【财新网】(记者 张榆)并购重组一直被视为企业甩掉了历史包袱,突破发展瓶颈的良方,但近年来也存在投资炒壳的顽疾以及忽悠式、跟风式、盲目跨界重组等问题。上交所在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2017年针对并购重组的事后问询将更加突出监管的风险导向和服务导向,严防五大风险。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当其冲的是杠杆风险。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详细披露杠杆资金的来源、比例、后续还款安排、需要支付的利息费用以及还款期限等关键信息,并进行“置顶式”的风险提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