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客观看待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波动

2017年01月11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所回购利率的形成受到交易所市场特有的制度规则、主要市场参与方、回购利率形成机制等多重因素影响,某一时点回购利率水平并不具有代表意义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交易所质押式回购的利率近期出现较大波动,上交所1天回购GC001在12月29日盘中最高达27%,最低0.305%,收盘为0.55%,全天加权平均价11.20%。相对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波动明显较大,这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

  据了解,交易所回购利率的形成受到交易所市场特有的制度规则、主要市场参与方、回购利率形成机制等多重因素影响,导致某一时点回购利率水平并不具有代表意义。上交所有关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以参考上交所推出的回购定盘利率,该指标能够更好反映交易所回购市场的利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