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关注“高送转”炒作:需与业绩匹配

2016年11月2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重点结合公司业绩情况,说明“高送转”与业绩增长的匹配性;交易所加强内幕交易核查,关注高送转相关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

  【财新网】(记者 张榆)“高送转”概念历来是年末年初期间的市场热点。近两日,沪深交易所先后关注“高送转”,上交所在11月25日发布会上表示要紧盯“高送转”市场炒作苗头,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交所也于前一日晚发布修改高送转方案公告格式文件,提出不支持亏损或业绩下滑企业高比例送转。

  上交所表示,对于近日出现的可能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上交所已针对公司董事会未按规定召开会议审议股东“高送转”提议的情况,要求公司补充审议程序,形成明确意见,稳定市场预期;鉴于公司前三季度经营绩效未见大幅改善,上交所要求公司及提议股东解释“高送转”的主要考虑,重点结合公司业绩情况,说明“高送转”与业绩增长的匹配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