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并购潮起 银监会发文防范风险

2017年01月25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要求,充分考虑并购过程中的交易操作风险和业务整合风险,审慎介入周期性行业及跨行业的境外并购项目
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买买买”情绪走强。为防范跨境并购风险,银监会发文提出要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买买买”情绪走强。为防范跨境并购风险,银监会发文提出要求。

  1月25日,银监会出台《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经营行为,提升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能力,建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

  近期,普华永道最新报告指出,中企海外并购投资金额由2015年的639亿美元(约4415亿元人民币)激增至2210亿美元(约1.5万亿元人民币)。数量上,中国并购市场的交易数量在2016年按年上升21%至11409宗,交易总金额上升11%至7700亿美元(约5.3万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