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爽:警惕国企跨境并购三大怪状

2016年10月21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控股CEO陈爽认为,好大喜功式跨境并购、高价并购以转移资产、追求高套利并购值得警惕
中国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现在有些国企的并跨境购简直是胡闹。”中国光大控股(165.HK)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10月20日在“光大控股投资年会2016”上对财新记者表示,好大喜功式并购、高价并购以转移资产以及追求高套利的并购值得警惕。

  2015年以来,中资企业跨境并购持续升温。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579起,实际交易金额544.4亿美元,今年前八个月486宗跨境并购项的实际交易金额达到617亿美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