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国内飞机租赁将加速成长

2016年12月20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飞机租赁资产具有回报率高、波动率低的特点,可有效降低资产组合风险。中国是具备潜力的飞机租赁市场,但仍存在制度性障碍
重庆一家工厂内,工人正在组装一架轻型飞机。这些飞机主要用于飞行娱乐、飞机租赁等业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经济处于下行区间、人民币汇率疲软、利率走低的背景下,相对较高水平的资产更加难得。日前,中民投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民金融智库(下称中民金融智库)在其一份研报中指出,过去25年间,飞机资产平均回报率达到6.3%,而波动率仅为5.5%,作为一种能有效部署大量资金并且降低资产组合风险的新型资产类型,具有发展潜力。

  中民金融首席财务官兼投资银行总裁汪韧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20年,全球商用飞机将以复合增长率3.6%的速度增长,机队规模将翻一番,达到45240架;新飞机的需求量总计为 39620 架,价值接近6万亿美元;若保守估计50%通过租赁实现,未来20年飞机租赁业务将实现3万亿美元的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