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00亿中民投揭蛊 董文标的大戏开场

2014年04月18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注册资本金500亿的中民投一出生就是个“大块头”。董文标为董事长,这一安排系为他2015年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后,完成中民投控股民生银行的“惊险一跃”做准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4月17日晚间,巨人史玉柱突然发表微博,宣告一家“总理签字批准的国字头民营公司”的创立,并表示将担任副董事长。

  至此,57岁的中国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长董文标酝酿已久的”中民投” 终于落地。中民投会如他所想,成为重新架构民生银行控制权归属的新平台吗?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民投”全称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国家工商总局信息显示,该名称于3月24日被预核准。

  史玉柱微博表示,他投资十亿,仅占2%,为小股东。据此推算,该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500亿元。

  谁来入股

  史玉柱还指出,中民投正副董事长共5人,他仅为非执行董事,不参与公司运营。他在4月17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中民投董事从左至右分别为:史玉柱、卢志强、董文标、孙荫环、赵品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