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社区银行”需整改 民生银行视为积极信号

2013年12月13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前,银监会发文称社区支行、小微支行应持牌经营,对此,以该模式为主要战略的民生银行表示,新规有助完善小区金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方兴未艾的“社区银行”或被叫停。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中小商业银行设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称社区支行、小微支行设立应履行相关行政审批程序,实行持牌经营,未取得金融许可证的,应转为自助银行或终止营业。

一位地方银监局局长指出,目前,银监会只认可银行分支机构的模式分“有人”和“无人”这两种,“有人”模式即银行的分支机构网点,建立网点需报地方银监局审批;“无人”模式为AMT机自助网点,只需向当地银监局报备。

今年下半年遍地开花的“社区银行”模式实则是擦边球,类似于在“无人”模式上再搭一个“有人”模式。社区银行强调非柜台业务、只是开设电子账户,能够进行多种便民金融服务,以自助为主,可向银行网点员工咨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社区银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