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董文标:建议政府退出城商行

2014年03月0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案建议,要出台政策,鼓励和推动地方政府和政府平台投资从城商行全面退出,将城商行改造成真正的民营银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案建议,推动政府从城商行中退出,制定政策鼓励民营企业控股,继续支持创办民营特色银行。

  2004年,民生银行清理了全部的国有股权,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家全民资控股的银行。董文标说:“去年我曾建议中央制定计划,安排时间表,让民营控股的商业银行五年内从数量和规模上双双达到30%。首先应该从城市商业银行的进一步民营化着手。”

  董文标指出,中国城商行几乎全部由政府或政府下属的企业控股,且总体呈现规模小、业务单一和资本不足的特点;而在新办民营银行、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等严峻挑战面前,首当其冲的便是城商行。“与其被动等待,不如及早突破和转型求生”。董文标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