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民营银行首批试点3至5家

2014年01月06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6日,银监会表示,民营银行将试点先行,成熟一家批设一家,强调发起人资质条件,实行有限牌照,坚持审慎监管标准,订立风险处置安排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林姝婷)1月6日,银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首次表示,民营银行将试点先行,首批试点3至5家,成熟一家批设一家。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的公告信息粗略统计,2013年共有67家民营银行的名称获预核准。市场普遍预期,北京中关村银行、深圳前海银行、温州温商银行等民营银行均或有机会获批。

  银监会本次会议表示,将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方式,一方面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组改制,另一方面试办由纯民资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做好试点制度设计,强调发起人资质条件,实行有限牌照,坚持审慎监管标准,订立风险处置安排。这与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此前表述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