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董文标建议类余额宝应上缴存款准备金

2014年03月06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互联网金融
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案建议,以货币基金为主的网上理财业务上缴存款及风险准备金,并对开展小贷业务的网络公司设定贷款利率最高限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全国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提案建议,以货币基金为主的网上理财业务上缴存款及风险准备金,以风险准备金作保障,将风险准备金与所投资协议存款的未支付利息挂钩,以防违约风险的出现。

  董文标还建议,在目前利率化市场化尚未完全实施之际,参照商业银行既有标准,对开展小贷业务的网络公司设定贷款利率最高限,同时要求其设立存贷比及风险拨备制度,以保证与银行的公平竞争。

  这两项提议指向阿里金融的余额宝、阿里小贷业务。银行间市场利率宽松之际,银行对余额宝态度也发生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