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布局通用航空领域

2014年11月24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民投收购民生国际通航61.25%股份,后者全资收购了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1月24日,中民投总裁李怀珍宣布,中民投收购民生国际通航61.25%股份,并将其更名为“中民国际通航”,后者全资收购了亚联公务机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民生国际通航此前注册金为3.1亿元,目前增至15亿元。亚联公务机注册金约为1.2亿,由民生国际通航从持36%股份到全资控股。

  通过并购亚联,民生国际通航成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公务机托管运营商。民生国际通航董事长莫立军表示,此次并购是为了规范通用航空市场,提高客户服务品质。被中民投控股后,未来还要在民用直升机、低空域航空、航空物流三大领域大力推进。

  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对财新记者表示,中民投将来还会在欧洲、东亚、北美继续控股公务机公司,在东盟布局直升机市场;同时,将着力空中物流,“拿下相关牌照,并购一些更大的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