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民投香港“扫货”逾100亿港元

2015年10月1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民投今年以来已先后入股五家香港上市公司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有“民企航母”之称的中民投今年已在香港资本市场,频频出手。

  上置集团有限公司(1207.HK,下称上置集团)10月12日发布公告称,宣布与包括中国民生投资(下称中民投)旗下子公司中民嘉业在内的多名投资者签署认购协议,向投资者以每股0.1港元的价格发售149亿股新股,其中125亿股由中民投认购,这是中民投自今年以来在香港“大手笔”入股的第五家上市公司。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中民嘉业将成为上置集团第一大股东,持有125亿股股份,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的60.78%,根据收购守则,中民嘉业将向上置集团发起全面收购要约。上置集团原大股东、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施建的持股比例则由之前的51.01%摊薄至14.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