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家嘴论坛】彭文生:符合经济周期的汇率贬值不可怕

2016年06月13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货币政策协调需要增加汇率的灵活性,并不意味人民币较大贬值压力,符合经济周期的汇率贬值并不可怕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光靠资本账户管制来稳定汇率肯定是不够的。”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6月13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宏观政策协调”分论坛上表示,“汇率是全球货币政策外溢影响的重要渠道,全球货币政策协调必须要增加汇率的灵活性。”

  彭文生认为,增加汇率的灵活性有两个维度。一是从空间维度考虑,增加汇率灵活性是指兑美元货币的灵活性,“盯住一揽子货币是不够的,因为它是基于贸易权重,美元权重不到20%,而全球交易中美元权重已超过70%-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