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监管升级 证监会专项检查308家公司

2016年04月29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拟加强私募基金事中事后监管,此次专项检查从今年3月开始,持续至5月,涉及308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4月29日在北京表示,证监会正在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共涉308家机构,检查从今年3月开始,持续至5月。

  陈自强表示,针对监管实践中暴露的问题和行业出现的新情况,下一步会从七个方面加强私募基金的监管工作:一是尽快推动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为私募股权基金等非证券基金纳入监管奠定法律基础,增加对各类私募基金的监管手段和措施,提高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二是尽快修订并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监管边界,细化对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的监管要求,加强对托管机构、销售机构等其他服务机构的监管。三是制定和出台私募基金信息统计和风险监测指标体系,整合系统内单位监管资源,实现对私募基金风险的全方位检测。四是加强私募基金事中事后监管,开展对308家私募基金专项检查,统一标准、严格管制法。五是指导基金业协会完善相关自律规则,不断改进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六是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私募基金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指导派出机构、基金业协会与地方政府建立信息共享、风险通报和重大事项磋商机制。七是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加强投资者教育,培育私募特色的投资文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