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基金考试惹争议 PE/VC半数通过

2016年04月27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PE/VC从业人员的考试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基金业协会表示将组织编写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教材,预计今年6月发布考试大纲,9月增加相应考试科目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我一个做风投的,为什么要我去考试二级市场的东西?”在一片争议声中,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2016年第一次全国统考上周六(4月23日)如期举行,31.3万名考生中,仅有1.4万名私募股权基金(PE/VC)从业者,私募证券基金6.5万人。不少参考的PE/VC人士在微信朋友圈抱怨称,考试题目与自己的工作内容并无太多关联。

  考试前两天,一份在社交网络上流传甚广的文件显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下称中国创投委)喊话中国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称去年以来针对私募投资基金的监管政策,没有将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区别对待,“特别是要求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管理人员必须参加从业资格考试……严重影响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持续发展和企业的正常运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