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基金登记规则大幅收紧

2016年02月05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注册须出具法律意见书,登记后六个月内不发首只产品将被撤销资格,不按时上报信息将暂停受理产品备案申请,高管须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各类P2P倒闭跑路、非法集资风起云涌的大背景下,被当做通道及自我增信的私募基金牌照将难以获得。继此前各地工商部门不再新登记注册投资类公司之后,中国基金业协会也收紧了对私募基金的登记制度。

  中国基金业协会2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备案提出更严要求。

  据接近中国基金业协会的人士称,正在申请登记的私募基金将按照新规定进行登记。据了解,目前排队申请登记的私募基金数量众多,严格的新规将减缓私募基金登记速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