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严肃查处新三板违法违规案件

2015年04月17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证监会将组织力量严肃查处一批新三板涉及虚假信息披露、违规交易和破坏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等违法违规案件,坚决维护市场“三公”原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三板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是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参与资本市场的重要平台,揭牌运营两年多来,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动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新三板市场规范发展是证监会重要法定职责。

  邓舸称,《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明确要求证监会应当比照证券法关于市场主体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对新三板市场虚假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严格执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