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260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发行批文

2013年11月14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平安发行可转债计划时隔两年,终于落定。这是保险公司中首例次级可转债融资计划,也是中国平安上市后在A股市场的首次融资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11月14日晚间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核准中国平安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为260亿元,期限为6年。

  中国平安于2011年12月21日公布其可转债计划,至今已近两年,其发行终于落定。这是保险公司中首例次级可转债融资计划,也是中国平安继2007年A股IPO后,在A股市场的首次融资。

  此前,保险公司通常采取发行次级债的融资方式。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可转债在动荡的市场中较为温和,较公开增发等产品对市场冲击小,成为国内大型金融机构补充资本金首选方式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