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放行 淘宝基金店开业在即

2013年10月3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淘宝网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支付宝作为拥有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提供基金支付服务
为了纪念2003年5月的“非典”时期阿里人的激情和信念,2005年该公司宣布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阿里日”。阿里日也被称为“开放日”,对员工家属开放,对好友开放,也向外界开放,各子公司当天有各式的庆祝活动。这一天公司员工可以带宝宝来公司游乐、带家长父母来公司参观、还能带心爱的宠物们一起上班……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31日,淘宝网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支付宝作为拥有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提供基金支付服务。

  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此事,对于业界关注的基金店开业时间,该人士表示,阿里相关业务部门会和基金公司进行确认,“因为我们本身前期的准备已经比较成熟了,要上线的话很快。”

  目前,共32家基金公司入驻淘宝官网,网页大多显示“仍处于维修中”,也有几家已有产品上架,上线产品种类覆盖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指数型、QDII等,中低风险的产品占多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