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天地侠影”被拘

2013年10月25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地侠影”质疑广汇能源被刑事拘留,证监会称支持各界参与监督,但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财新网】(记者 张冰 杨璐)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256.SH)质疑者“天地侠影”(真名汪炜华)已被刑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此回应称,“证监会支持各界参与监督,但必须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广汇能源由新疆民营企业集团广汇集团集团持股近45%,上市之初是一家从事花岗岩石材加工业务的公司,2007年开始,经过与控股股东广汇集团的资产重组,先后剥离了非能源业务,2009年起置入LNG、石油开发等资产后,股价一飞冲天,市盈率一度高达40倍以上。

网络人士“天地侠影”自2012年10月20日开始,针对广汇能源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股市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