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汇能源质疑者被刑拘

2013年10月2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地侠影”被乌鲁木齐公安局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此前他长期公开质疑广汇能源存在财务粉饰、股票操纵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冰 王申璐)坚持质疑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256.SH)财务问题的网络匿名人士“天地侠影”失踪一事终告下落。拘留意见书显示,“天地侠影”真名为汪炜华,因涉嫌“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时间为10月12日下午三点,现羁押在乌鲁木齐市天山看守所。

  根据天地侠影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我介绍,他自称为中国股市的投资者和研究者,在大学工作,曾留学墨尔本大学,投资澳洲能源行业多年。自2012年10月20日开始,天地侠影针对广汇能源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