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大质押中国平安H股股权 向瑞银融资

2013年11月13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完成后,正大从此前持股中国平安17.33%,下降至13.51%,利用结构性衍生金融工具部分,减持超过180亿港元
2012年10月12日,上海浦东,平安大厦。yy/CFP

  【财新网】(记者 杨璐)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周二晚间公告,其第一大单一股东泰国正大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拟将手中11.23%的中国平安H股股份,质押给瑞士银行联合集团伦敦分行(UBS AG,London Branch,下称瑞银)。

  2012年底,正大集团宣布以93.85亿美元的总价、每股约59港元的单价,购买汇丰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下称汇丰)所持15.57%中国平安H股股份,成为平安第一大股东。截至2013年11月7日,正大集团持有中国平安17.33%的股份。其中,除正大集团注册于维京群岛的四间全资子公司共计持有中国平安15.57%的H股股份外,正大集团还通过工布江达江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中国平安1.76%的A股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谁买平安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