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水井坊涉嫌违规 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3年10月2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与上海烟糖的股权转让事项中,水井坊仅公告了股权转让事项,未披露四方协议,四川证监局认为水井坊信息披露不完整
2006年5月11日,上海,中国(上海)国际葡萄酒、蒸馏酒博览会,水井坊酒 。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0月23日盘后,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井坊,600779.SH)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具体被调查原因并未透露。

  公告显示,今年10月17日,水井坊披露了一份《关于四川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整改报告》(下称《整改报告》)。

  根据《整改报告》,水井坊在2011年1月21日向上海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烟糖)转让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下称全兴酒业)40%的股权之前,曾于2010年12月23日及之后与全兴酒业、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烟糖签订了合作框架及合作备忘录(简称四方协议),约定了公司在转让全兴酒业40%股权后在技术、人员支持和避免业务竞争等方面的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