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酒业巨头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

2012年03月22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交易额将达到63亿元人民币,水井坊股价连续上涨,要约收购价低于目前二级市场价格
2006年5月11日,上海,中国(上海)国际葡萄酒、蒸馏酒博览会,水井坊酒 。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22日,水井坊(600799.SH)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下称报告书),称全球酒业巨头帝亚吉欧集团旗下投资公司DHHBV将对水井坊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报告书显示,DHHBV受让盈盛投资所持全兴集团4%的股权,从而将对全兴集团的持股比例由49%升至53%,成为全兴集团控股股东,间接持有水井坊39.71%的股权,触发要约收购条款。盈盛投资为全兴集团中方股东。

  根据报告书,DHHBV将向除全兴集团之外的水井坊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要约收购股份数接近2.95亿股,占水井坊总股本的60.29%,要约价格为21.45元/股。据此计算,收购交易额将达到63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