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审慎研究“T+0”

2013年10月25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两市747.73万账户暂时空仓,暂时空仓账户中66.22%的账户盈利,合计盈利622.42亿元,盈利程度约1.66%,优于市场整体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杨璐)A股市场是否全面实行‘T+0’交易制度,证监会将进一步审慎研究。” 10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

  上交所近期出台新的交易规定,债券ETF、交易型货币基金、黄金ETF等基金产品实行“T+0”交易,此后,市场对A股市场会否全面实行“T+0”交易高度关注。

  “之所以选择上述品种实行T+0交易,是为匹配债券和黄金等基础产品的交易机制。”新闻发言人解释。“因为债券市场一直实行T+0交易,债券ETF和交易型货币基金均以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交易属性与债券相似;黄金期货与现货交易也实行T+0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