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A股T+0交易推出无时间表

2013年07月12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言人称,我国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尚未形成,投资者结构不合理,A股市场实行T+0,风险管理和监控制度的建立工作尤为重要

  【财新网】(记者 郑斐)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A股推行T+0交易,证监会将深入研究,目前尚无推出的时间表。

  7月1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针对近期一些媒体对蓝筹股T+0交易的报道,证监会发言人予以回应。

  发言人称,2005年修订《证券法》后,取消了1999年《证券法》当中关于“当日买入股票不得当日卖出”的相关规定,A股推行T+0制度不存在法律障碍。

  推行T+0交易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交易所、证券公司、投资者等其他各类市场参与人,需要全面周密的准备工作。境外成熟市场也普遍对日内回转交易实行专门的管理方式和监管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