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高额配股方案引股价大跌 监管发声倡导走资本节约型新路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1月04日 07:34
证监会表示,作为已上市的证券公司,更应该为市场树立标杆,提高公司治理质效,结合股东回报和价值创造能力、自身经营状况、市场发展战略等合理确定融资计划及方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要统筹平衡,审慎决策,切实维护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2022年12月30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拟采用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及H股股东配售股份,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0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近年来,为大力发展重资本业务,上市券商争相补充资本实力,配股融资大行其道。而因配股引发的市场争议的,近日又多一家。

  2022年12月30日晚间,华泰证券(601688.SH/06886.HK)公告,拟采用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及H股股东配售股份,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0亿元;其中A股配股不超过22.07亿股、H股配股不超过5.16亿股。配股价格将根据公告前A股与H股交易情况,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主要包括不超过100亿元发展以两融为主的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80亿元用于扩大场外衍生品、FICC投资交易业务规模;不超过50亿元用于增加子公司投入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