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配股280亿元 扩大资本规模“造航母”

2021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资最终将用于发展资本中介业务、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加强信息系统建设以及补充其他营运资金。四项拟投入的金额分别不超过190亿、50亿、30亿、10亿元
中信证券2月26日收于27.25元/股,下跌1.73%。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6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宣布280亿元的配股计划,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5股的比例向全体A、H股东配售,A股配售股份占总股份数量超过八成。

  市场人士笑称:“元宵节向全体股民要钱造航母。”融资增发新股的方式,除了IPO和定向增发,最常见的就是配股,属于公司原始股东向市场公开发新股的增量发行,不得超过原有股份的30%,对其他股东的权益有摊薄效应,在财务报表上可降低资产负债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