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标业务承压之际 地方金交所成信托新通道?

2021年02月2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民信托、金谷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近期推出“新模式”:认购地方金交所挂牌“私募债”,再将信托资金投向城投平台、房地产公司
在监管要求信托行业压降融资类业务、非标业务之际,部分信托公司“绕监管”的方式仍在“推陈出新”,选择的通道则是本身也处于清理整顿之中的地方金交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监管要求信托行业压降融资类业务、非标业务之际,部分信托公司“绕监管”的方式仍在“推陈出新”,选择的通道则是本身也处于清理整顿之中的地方金交所。

  近日,财新记者发现国民信托金谷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近日推出了认购地方金交所挂牌“私募债”、再将信托资金投向城投平台、房地产公司的新模式。

  以2021年1月成立的“国民信托-丰益1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例,根据官网的产品介绍,这一信托产品资金投资于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的私募债产品,具体投资标的拟选择发行人为威海蓝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金交所发行的“威海蓝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私募债券1号”,发行人将募集资金用于威海南海奥林匹克中心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