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融资类信托将再压降1万亿元 多种变通做法被点名

2021年02月0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道类信托也将持续压降。2020年有四家信托公司融资类信托规模不降反增、六家公司未能完成压降目标,被点名批评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2020年全行业压降目标基本完成,但有多家信托公司被监管部门点名批评。

  【财新网】(记者 梁虹)信托业严监管态势仍将持续。

  2021年2月7日下午,银保监会主持召开2021年度信托监管工作会议,各地银保监局、信托公司主要负责人、信托业保障基金公司等相关公司及人员参会。

  据财新记者了解,会上监管部门明确提出2021年将继续压降融资类信托和通道类信托业务规模。“全行业需在当前4.86万亿元融资类信托规模的基础上再压降1万亿元。”一位信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表示。

  “五年,每年压降1万亿元,基本上把融资类信托全部压降完。”另一位信托公司参会人员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