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资产继续回落 季度同比首现负增长

2018年12月14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公司经营业绩指标持续调整压力较大,风险暴露有所上升;投向房地产的资金规模有所上升
12月14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继续回落,经营业绩指标持续调整压力较大,同时风险暴露有所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中国信托业协会12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三季度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继续回落,经营业绩指标持续调整的压力较大,同时风险暴露有所上升。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信托业资产余额23.14万亿元,较二季度末下降了1.13万亿元;与二季度相比,规模下降幅度有所收窄。从信托资产规模的季度增速变化来看,三季度同比增速-5.19%,为2010年发布季度统计数据以来首次跌入负值区间;季度环比增速-4.65%,较二季度跌幅缩小0.6个百分点,总体呈现平稳回落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