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严控高成本同业负债 上半年压缩900亿非标

2018年08月30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坚持“负债为王”,降低负债成本、优化负债结构;上半年大力压缩非标类资产,积极推动“非标转标”
兴业银行在存款竞争中优势明显,通过优化同业负债结构,既满足监管要求,又降低了负债成本,再通过调整资产结构,最终提高了净息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兴业银行上半年业绩亮点之一,是优化同业负债结构,结算性存款大幅增加,这对息差带来了正面影响。

  近期兴业银行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该行在存款竞争中优势明显,通过优化同业负债结构,既满足监管要求,又降低了负债成本,再通过调整资产结构,最终提高了净息差。

  具体而言,兴业银行高管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该行上半年的息差走势在向好,净息差同比上升3bp(基点);如果把国债和地方债的息差考虑进去,截至上半年末,息差同比上升7bp,二季度环比一季度上升8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