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营收同比降16% 高管称同业业务仍是战略重点

2017年08月30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营改增提高了税收成本,息差大幅收窄、投资收益缩小,更是营收下降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压缩和停办不符合监管导向的同业业务品种,应收款项类投资中,新增1000亿元信托收益权等非标资产,减少2700亿元同业理财
“不要再叫我们同业之王了。”一位兴业银行资深员工指出,在上半年强监管的压力下,近年来以同业业务引领市场之先的兴业银行不免有一丝尴尬。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不要再叫我们同业之王了。”一位兴业银行资深员工指出,在上半年强监管的压力下,近年来以同业业务引领市场之先的兴业银行不免有一丝尴尬。

  8月29日晚,兴业银行(601166.SH)披露其2017年半年报。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6.38万亿元,较年初增4.9%;总负债5.98万亿元,较年初增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7.34%。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市场利率快速上行,兴业银行承压明显。该行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81亿元,同比下降15.78%。除了营改增提高了税收成本,息差大幅收窄、投资收益缩小,更是重要原因。该行半年报称,受资产重定价影响,净息差同比下降52个基点(BP),利息净收入仅为440亿元。同时,投资收益仅32亿元,同比下降63.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