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认同监管从严 将确保同业业务合规

2017年03月2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表示,近期对同业业务监管的加强,将有利于实现市场长期的健康发展,兴业银行将努力在业务规范上走在市场前列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见习记者 武晓蒙)3月28日,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兴业银行(601166.SH)行长陶以平表示:“金融市场业务,都会有一个从非标到标准,从场外到场内的过程。目前的主流方向是好的,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在局部领域、部分业务品种上出现的‘野蛮生长’问题。目前的监管从严、短期内的调整和治理,恰恰可以成就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从搭建银银平台起,率先走出一条同业业务扩张之路,其同业规模一直占三分之一左右。随着监管趋严和风险升高,未来如何应对?陶以平回应财新记者表示,“兴业银行同业业务基础较好,在综合化经营领域布局比较早,占据了一定先机。我们会全力以赴来落实各项文件和要求,确保我们在业务规范上同样走在前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