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支持投资实体的信托通道业务

2018年08月23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信托产品发行规模持续低增长之后,监管要求区别对待合法合规的信托通道业务和为委托人监管套利、违法违规提供便利的通道业务
自监管于去年底出台一系列压降通道、遏制多层嵌套投资的政策以来,信托业信托资产余额以及通道类信托资产余额均下降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近日,银保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下发《关于加强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过渡期内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指出“支持信托公司开展符合监管要求、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的事务管理类信托业务”。

  事务管理类业务一般指业内所称的“通道业务”。自监管于去年底出台一系列压降通道、遏制多层嵌套投资的政策以来,信托业信托资产余额以及通道类信托资产余额均下降明显。

  目前中国信托业协会尚未发布二季度的信托业数据。银保监会6月6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末,信托业信托资产余额25.4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8300亿元;其中,事务管理类信托资产余额14.9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67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