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别信托公司被窗口指导 暂停新增房地产信托业务

2018年08月2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诚信托、厦门信托、西部信托、长安信托、陕国投信托等被暂停新增地产类业务
据财新记者多方核实,目前中诚信托、厦门信托、西部信托、长安信托、陕国投信托等信托公司,被其所属的地方银监局分别暂停新增房地产信托业务。除此,一些信托人士称,外贸信托、昆仑信托、百瑞信托也有同样的限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一则关于地产融资的消息传遍市场。

  8月20日,据民生证券地产金融团队消息称,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银监局对信托公司窗口指导,暂停新增地产信托的报备,已过审的信托计划可以发行。2018年1-7月,地产集合信托放量同比增80%。

  消息传出后,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财新记者称:“我局并未暂停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报备,既未发文,也无窗口指导。”目前,银保监会暂时无回应。

  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一政策跟地区无关,仅针对个别房地产信托业务上涨幅度过快的信托公司。

  据财新记者多方核实,目前中诚信托厦门信托西部信托长安信托陕国投信托等信托公司,被其所属的地方银监局分别暂停新增房地产信托业务。除此,一些信托人士称,外贸信托昆仑信托百瑞信托也受到同样的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