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风险项目攀升 不良率升至0.58%

2018年06月20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以来,已有中融信托、中江信托等十几家机构被曝信托项目出现违约;其原因既有信托公司风控不到位的问题,也有因严监管诱发的企业融资链条紧张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信托业环比新增风险项目58个,新增风险项目规模176.98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信托业压降通道的同时,新增风险项目数量和规模却在上升。这在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末数据中有所呈现。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信托业环比新增风险项目58个,新增风险项目规模176.98亿元。这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据:2017年信托业新增风险项目56个,风险项目新增规模为138.96亿元。

  2018年一季度末信托资产不良率,也较2017年四季度末上升了0.08个百分点,至0.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