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下发“三定”方案 26个部门增减逻辑|特稿精选

2018年08月2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方案于8月14日起正式执行,确定了银保监会总部的职能、机构和编制,也包括了对三年前杨家才主导的那一次银监会机构改革的修正
银保监会在“三定”人事方面由五人小组决定,组长为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另外还有副主席曹宇、陈文辉,以及原银监会人事部主任肖濮、原保监会人事部主任侯树根。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保监会“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正式启动。8月22日,银保监会下发了这份落款于8月14日的三定方案。这将是2003年银监会从央行分家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机构改革调整。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确认,银保监会在“三定”过程中,一共有五个小组。其中,最重要的人事方面由五人小组决定,组长为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另外还有副主席陈文辉曹宇,以及原银监会人事部主任肖濮、原保监会人事部主任侯树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