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成立扫黑除恶专项组 剑指非法集资和暴力催收

2018年08月07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扫黑除恶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但银保监会还需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才能治理好高风险领域
8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45号文),要求各级监管机构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加强高风险领域治理。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韩祎)针对金融领域的非法放贷、转贷、非法催收等涉黑涉恶现象,监管部门将有针对性地重点打击。

  8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45号文),要求各级监管机构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加强高风险领域治理。

  为做好相关工作,银保监会成立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下称小组),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法规部;各省级派出机构、各银行保险机构也要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