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存款承压 银保监会适当放松存款偏离度到4%

2018年06月0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大的变化是,允许的存款偏离度由原来的3%调整至4%,对季末月存款增长的约束也有所放松;对银行偏离后的纠正处罚措施也更宽松一些,但规定两次超5%有重罚
银行存款偏离度考核实施近四年后,监管部门略微放宽了考核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霍侃)银行存款偏离度考核实施近四年后,监管部门略微放宽了考核要求。

  6月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与2014年9月的考核要求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允许的存款偏离度由原来的3%调整至4%,并简化了季末月份的存款偏离度计算方法;此外,监管部门对银行偏离后的纠正处罚措施,也有所宽松。

  一位国有大行资产负债管理部人士指出,这是银保监会根据金融市场变化所作出的适应性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