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竞相上调 存款战来了吗?

2018年04月17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不见得会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存款定价需要考量许多因素,不仅仅是利率上限;具体到不同客户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也受客户议价能力的影响
近日,有关央行放宽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的传言被市场广泛关注。财新记者注意到,部分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开始上调,上调幅度略有不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有关央行放宽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的传言被市场广泛关注。财新记者注意到,部分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开始上调,上调幅度略有不同。

  大行中,建行于4月14日领先同业推出一年期利率2.175%的大额存单,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5%,起购金额30万元;紧接着,4月16日农行推出上浮45%的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并且靠档计息(指提前支取时按照最靠近的期限档位计息),且有工作人员提示“额度有限,需要抢存”。

  股份制银行中,招行调整较快,并根据存款金额不同设置了不同的上浮幅度。其中,对20万元起存的“普通型”大额存单,较基准上浮40%;对50万元起存的“增强型”大额存单,上浮45%;对100万元起存的“进取型”大额存单,上浮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