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放开存款利率?第一步放宽大额存单利率上限

2018年04月14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开大额存单利率上限,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或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商业银行通过自主定价揽存
近日,市场流传央行将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限制,被市场广泛关注。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近日,市场流传央行将放开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限限制,被市场广泛关注。不过,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是根据不同类型银行分不同程度放宽大额存单利率上限,并非放开全部存款利率。

  对此,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认为,在目前各家银行负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放开大额存单利率上限有利于部分银行通过提高定价揽存,但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表内负债成本上升,“这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举措,只是还没有一步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