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存款利率分化

2015年10月2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五大行上浮约20%,股份制银行上浮逾30%,农商行和城商行最高上浮81.8%
2015年7月6日,重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门口处的广告。 何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康淑)霜降前一日,央行宣布取消存款利率上浮限制,利率市场化正式收官。各银行迅速调整存款利率水平,揽储大战一触即发,农商行和城商行的存款利率明显高于国有五大行和股份制银行,最高上浮逾八成。

  据财新记者查阅银行官网和调查网点的挂牌利率后发现,截至10月28日,多数银行紧跟“央妈”的步伐,将各档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不过调整后,各银行的存款利率浮动状况分化明显。国有五大行及招行的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了约20%,多数股份制银行普遍上浮逾30%,农商行和城商行的利率上浮幅度惊人,最高上浮超80%之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