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李均锋:告诉市场谁是真的普惠金融

2018年06月1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高普惠金融领域监管透明度,建立市场约束机制,对打着普惠金融旗号、互联网金融旗号实际上要赚快钱甚至非法集资的机构予以打击
2018年6月14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出席陆家嘴论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互联网金融不一定是普惠金融,普惠金融也不等于互联网金融。”在6月14日举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表示,要坚决打击以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旗号追求短期暴利的非法金融活动;同时增加监管透明度,加强信息披露,告诉市场谁是真正的普惠金融提供者。

  “普惠金融是为社会市场主体和各类人群提供合理有效的金融服务,使每一个需要金融服务的人都能享受到合理的金融服务。互联网、大数据在解决这些人群金融服务时有它的优势,提高了效率、体验和可获得性。”李均锋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