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托资产规模降至21.28万亿元 首次未披露风险项目规模

2020年09月11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信托规模持续回落至2.5万亿元,证券市场信托规模有所上升;二季度行业业绩环比改善,融资类信托的规模和占比持续增长
截至2020年6月末,全行业受托资产管理规模降至21.28万亿元,较年初减少3250.48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梁虹)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仍在持续下降。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9月11日发布的《2020年2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下称“报告”),截至2020年6月末,全行业受托资产管理规模降至21.28万亿元,较年初减少3250.48亿元。这是自2017年四季度以来,信托业管理资产规模连续第十个季度下降,但环比降幅持续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季度报告未披露市场一直关注的信托业风险项目数量及规模,亦为2017年来首次。近两年信托行业风险快速暴露,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信托业风险资产规模达到6431.03亿元,风险项目1626个,行业风险率升至3.02%,首次突破3%(参见财新网《信托业资产规模持续下降 行业风险率突破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