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洪告诫信托业:夯实受托人定位 杜绝与监管博弈心态

2020年12月08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行业迟迟不能扭转投机的风气,全能性金融牌照这一信托公司最大的政策优势将失去存在的合理性基础
资料图:黄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梁虹)近来信托业风险陆续暴露,安信信托四川信托窟窿均达百亿元之巨,引发高度关注。2020年12月8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2020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上指出,目前行业仍然存在受托人文化不成熟、职责不清晰、定位有偏离等问题;如果行业迟迟不能扭转投机的风气,全能性金融牌照这一信托公司最大的政策优势将失去存在的合理性基础。

  黄洪称,从表面上看信托公司都认可了受托人的定位,但实际执行中往往发生偏离受托人定位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